行业新闻

中国食药促进会同一健康分会发起单位座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02 浏览:748

    2023年10月27日,中国食药促进会同一健康分会发起单位座谈会在深圳召开。中国食药促进会第二届候选会长毛振宾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IMG_256

    中国食药促进会第一届执行会长赵艳霞,中国食药促进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孔令国,中国食药促进会医用食品专业委员会筹备主任委员周胜利,中国食药促进会特聘专家、同一健康分会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究员干小英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多个领域的同一健康分会发起单位负责人、同一健康分会秘书处人员等参加会议。

    在讲话中,毛振宾会长充分肯定了同一健康分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他指出,成立同一健康分会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是一项重要创新。同一健康的理念将人类、动物、环境等统筹考虑,不仅体现了三者之间的紧密联系,也是世界公共卫生领域发展的趋势。

毛会长充分肯定了同一健康分会的重点项目和工作,认为分会在专家聘任、构建人宠双向友好型社会等方面的思路很有启发。他表示,总会将全力支持同一健康分会开展工作,争取举办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大型会议和活动,打造出品牌。他希望同一健康分会要坚持好的思路、好的方向,一项一项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推进分会持续发展。

IMG_257

    会上,同一健康分会主任郭晓航汇报了策划组织同一健康分会成立大会、牵头组织某制药企业破产重整,开展会员企业走访和行业调研,组织实施集中消毒餐饮具团体标准应用推广,推动建立农业无抗产品全产业认证体系等重点项目。

IMG_258

    秘书长侯书栋汇报了积极发展会员,制定团体标准,打造品牌活动,启动无抗产品认证,发起人宠友好行动计划,建设好分会党支部和秘书处团队等工作思路。

IMG_259

    赵艳霞执行会长对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分会的筹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全力支持分会开展工作。

    干小英研究员介绍了在种养殖业全环节和宠物行业制定无抗认证标准、开展无抗产品认证的价值和意义。周胜利主任委员对同一健康分会的批复成立以及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两个分支机构未来加强交流合作。吉林海通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良表示全力支持同一健康分会的各项工作,并建议分会加强对会员企业的指导,帮助企业走出新路。安徽快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军介绍了公司开展兽药、保健品研发和销售的情况,希望在无抗产品认证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北京宇顺智霖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甘卫刚介绍了公司在动物疫病防治,宠物食品、保健品和消杀产品等业务发展情况。中民泰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方李璞介绍了旱稻种植、果酒开发、坚果再加工等农业与健康领域项目。

    此外,北京丰德创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文隽、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胡庆祥教授、南京艾尔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华蕾等与会代表也做了发言。中农智宠(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睿智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农恋宠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发起单位的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座谈会由同一健康分会主任助理兼副秘书长刘丹主持。

此次发起单位座谈会的成功召开,是2023年10月16日中国食药促进会批复同一健康分会成立后第一个活动。同一健康分会将积极搭建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共同助推同一健康事业的发展。

IMG_260

撰稿: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