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数字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日期:2023-12-27 浏览:432

1226号,由中国食药促进会指导,中国食药促进会数字医疗专业委员会(筹)主办,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承办的中国食药促进会数字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数字医疗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推进我国数字医疗行业发展,促进数字医疗企业质量水平提升,遵守质量标准和安全准则,助力数字医疗行业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声誉,提高产品的合规性,更好地服务人们的健康和福祉,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数字医疗行业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行。

1.jpg

中国食药促进会会长毛振宾院士,中国食药促进会医院装备创新转化分会主任委员、博鳌国际医院院长杨国斌,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副院长印明柱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上海量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播实之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恒雅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单位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杨国斌主持。

2.jpg

中国食药促进会数字医疗专委会的筹备成立,是为了落实党和政府提出的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战略目标;是进一步推动数字医疗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加快推进医疗领域的现代化,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增加医疗可及性,并确保医疗数据的安全,对于提升医疗保健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印明柱副院长当选为中国食药促进会数字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数字医疗是未来医学的发展趋势,数字医疗专委会将汇聚多领域专家智慧,构建基于创新协作的科技攻关与临床转化一体化平台。专委会的成立将助力数字医疗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

3.jpg

中国食药促进会会长毛振宾院士祝贺中国食药促进会数字医疗专委会的成立,并表示,希望专委会在印明柱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汇聚行业更多的专家学者,吸纳更多的会员,凝聚更多的资源抓住数字医疗领域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通过对政策的把握和实践的学术研究,促进数字医疗技术的研发应用,推进行业标准和指南的制定和跨学科合作,并要严格遵守《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章程》,创新打造中国食药促进会数字医疗领域新名片。

4.jpg

会议还进行了以“数字科技支撑三品一械发展,数字科技促进智慧医疗惠民”为主题的学术年会。会上重庆清智健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卜晓军、重庆南鹏人工智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院长陆广林、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信息数据部主任曾霞、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肿瘤早期诊治中心副主任医师胡春兰,寻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义婷分别以“数字化临床研究的探索应用”、“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药物临床实验创新实践”、“三位一体智慧医院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循环肿瘤细胞及单细胞全基因技术在肺结节早诊中应用发展”、“单细胞技术助力医学研究发展”为题作学术报告,从多学科、多角度、多领域分享数字医疗技术与人工智能在临床、医药等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应用范式,蓄力数字医疗创新转化新势能。

5.jpg

本次会议为数字医疗在趋势研究、政策推动、研企合作、资本助力等领域搭建了专业的临床、科研、学术和转化平台,旨在汇聚多领域专家智慧,构建基于创新协作的科技攻关与临床转化一体化体系,加速数字医疗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