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 促进会负责同志参加总局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06-26 浏览:638

 促进会负责同志参加总局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

    

     6月28日上午,在三里河办公区和马甸办公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了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药监局,各司局、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与总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同志主持,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逸铮通报了自2018年总局成立以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及有关问题情况:列举了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财务管理混乱、选人用人不公、严重违背公序良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实、学会协会党建工作严重缺失等存在的八个方面的问题。田世宏同志宣布总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落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担负起责任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从党组、从机关、从领导干部抓起。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做到不敢、不能、不想腐败。特别是要关注兼职取酬、违规出国、办公用房和公共出差等腐败问题的发生。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要与开展关于进一步梳理查找“灯下黑”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从现在到年底分为五个阶段进行。推进总局的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下午,总局组织了《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由副局长秦宜智同志主持,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杜涛同志从《民法典》产生背景和意义、各编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讲解了《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