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介绍

饮用水专业委员会

 饮用水专业委员会是由饮用水行业及相关产业的企事业单位、省级、市级水行业协会及有志于推动饮用水行业健康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全国性专业协会组织,服务于饮用水行业,代表专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


一、宗旨与使命: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饮用水专业委员会在促进会领导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促进会《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致力于聚焦中国饮用水行业中小微企业,赋能企业创新与变革,促进饮用水行业及相关产业产品的质量安全;提高饮用水行业及相关产业产品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水平;维护成员企业合法权益;促进饮用水行业及相关产业整体健康与持续发展。

二、组织架构:
      会      长: 陈 波
      副 会 长: 叶树强
      秘 书 长: 刘建平
      常务副秘书长: 李建文
      副 秘 书 长: 高玉玲、周 赋

      秘书处下设:
      会员发展处、宣传培训处、专家技术处、行政综合处

三、业务范围
    1. 宣贯党和政府关于“健康中国行动”、饮用水行业及相关产业的方针、政策、法规与标准;进一步推动企业诚信自律标准化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扬饮用水行业整体产业链专业精神;维护饮用水行业整体荣誉,推动实现饮用水行业整体及广大中小微企业产业链整体的健康与发展。
    2. 链接利于饮用水行业产业链,实现创新变革、产业信息化升级、生产技术改良、产品评价体系优化等的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产业,推动中国饮用水行业各中小微企业及相关产业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等,实现产业全面结构化升级。
    3. 促进现代物流管理与技术应用,助力健全饮用水现代流通网络与追溯体系,形成现代流通新体系,推进产品的安全与品质提升。
    4. 组织、开展各项饮用水行业相关社会活动,包括饮用水行业产业链会议、行业展览、论坛、行业学术专业研讨、市场调研、普及科普知识、增进饮用水行业专委与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沟通交流。
    5. 积极听取、反映饮用水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组织机构的呼声和建议,为完善我国食品领域各项管理规范、为饮用水行业健康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的实施建言献策,助力饮用水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与进步。
    6. 充分发挥企业与消费者、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饮用水行业的组织、机构、个人之间的交互链接及日常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7. 承担政府部门和促进会授权或委托的相关工作。


四、专委会职能

    1、宣贯党和政府关于“健康中国行动”、饮用水行业及相关产业的方针、政策、法规与标准;进一步推动企业诚信自律标准化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扬饮用水行业整体产业链专业精神;维护饮用水行业整体荣誉,推动实现饮用水行业整体及广大中小微企业产业链整体的健康与发展;
    2. 链接利于饮用水行业产业链,实现创新变革、产业信息化升级、生产技术改良、产品评价体系优化等的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信息产业,推动中国饮用水行业各中小微企业及相关产业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等,实现产业全面结构化升级;
    3. 促进现代物流管理与技术应用,助力健全饮用水现代流通网络与追溯体系,形成现代流通新体系,推进产品的安全与品质提升;

    4. 组织、开展各项饮用水行业相关社会活动,包括饮用水行业产业链会议、行业展览、论坛、行业学术专业研讨、市场调研、普及科普知识、增进饮用水行业专委与行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沟通交流;
    5. 积极听取、反映饮用水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组织机构的呼声和建议,为完善我国食品领域各项管理规范、为饮用水行业健康发展、为推进健康中国规划纲要的实施建言献策,助力饮用水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与进步;

     6. 充分发挥企业与消费者、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饮用水行业的组织、机构、个人之间的交互链接及日常工作,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7. 承担政府部门和促进会授权或委托的相关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玉玲
       电   话:13905908867
       邮   箱:syys21@163.com
       地   址:深圳市南山区同兴旺工业园八栋三楼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