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介绍

检验检测服务分会

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作为国家质量基础(NQI),是高新技术产业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高技术服务业,围绕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开展工作,关乎广大民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分会充分运用协会组织的行业背景和资源,通过提升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机构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质量,让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质量得以保证。分会将结合我国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行业检验检测服务的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服务质量提升策略、行动方案和实施计划,加强服务模式创新,打通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链条,形成跨行业、跨企业的宏观结构,提供深入微观、接地气的质量提升通道;促进检验检测机构的自身能力建设、机构间服务协作和拓展、市场渠道开拓和营销水平增强;积极参与行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服务实验室及检验检测产能建设和升级发展;从而提升社会、企业、人民群众对服务效率、服务水准的满意度。

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复杂检测需求的对接效率,推动社会急需的高端检测解决方案的有效供给,提高服务的标准化、系统化、信息化。将以“专业、可靠、有效、便捷、开放”这十字方针作为分会的工作宗旨,并把“ 服务为先,团结协作,促进发展,全面赋能”作为指导分会一切活动的行动纲领。将围绕政府、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认可委等国家层面、监管层面的要求,按照整体工作安排,团结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的专家, 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企业以及第三方技术研究和服务机构,努力探索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新模式,制定一套从实践中来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服务标准、流程和模式,为中国食品药品等事关国计民生行业的整体质量提升和国家整体国际形象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屏幕快照 2023-05-16 下午2.44.02.png

检验检测分会宣传册 3.jpg

检验检测分会宣传册 4.jpg

检验检测分会宣传册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