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伊利海外驰援行动再出发,助力乌拉圭抗击疫情 日期:2020-04-24 浏览:2287

摘要 近日,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伊利集团再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向乌拉圭捐赠的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已抵达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将在第一时间运往乌拉圭,用于当地的疫情抗击工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抗击疫情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目标,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DF之声”栏目中所说:“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孤岛,没有一个人能够独善其身,抗击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近日,伊利集团再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向乌拉圭捐赠的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已抵达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将在第一时间运往乌拉圭,用于当地的疫情抗击工作。对此,乌拉圭驻华大使馆特别致函表示感谢:“贵公司的慷慨相助是中乌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重要见证,让我们有能力对抗这次疫情,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从成为第一家加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新冠肺炎疫情国际人道援助基金”的食品企业,到第一时间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的志愿专家团队航班为伊拉克送去唯一的营养物资,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伊利积极开展全球行动,紧急捐赠海外紧缺防疫物资,并陆续将物资送达海外抗疫一线,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自身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球健康食品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守护更多人的健康。此次伊利向乌拉圭捐赠,是继捐赠伊拉克20万元营养物资后的第二次海外驰援行动,也是全球并肩“抗疫”的见证。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中国疫情发生期间,乌方政府及企业也向我国伸出援手,给予宝贵的帮助。3月5日,乌拉圭最大的乳企科拿乳业向中国捐赠了5800个口罩,选择伊利接收并代为转交。科拿通过伊利公益战略联盟平台向我国捐赠,传递的是友谊,收获的是互信。伊利支持乌拉圭抗击疫情,更是进一步巩固中乌两国深厚情谊的互帮互助之举。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只有发扬同舟共济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各国相互支持、守望相助,才能共同赢得全球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除了在防疫物资保障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外,伊利也将继续发挥全球产业链的综合优势,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促进两国乳业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