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受邀参加强制性卫生行业标准《病原微生物核酸扩增实验室通用要求》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评审会 日期:2021-11-03 浏览:1114



1635930586822883.jpeg

    

11月2日,中国食药促进会赵艳霞执行会长、黄新望副秘书长作为行业协会代表受邀参加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制定的强制性卫生行业标准《病原微生物核酸扩增实验室通用要求》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评审会。

评审会是在严格遵守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的,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卫健委法规司、卫健委科教司、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卫健委医管局、卫健委疾控局监测评价处、中国疾控中心的相关领导,编写组成员以及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科学院、中检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医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食药促进会、临床检验协会、浙江省疾控中心、福建省疾控中心、山西省疾控中心、南京医科大学、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等19位评审专家。


1635930615692988.jpeg

评审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魏强研究员主持,评审专家们首先听取了标准制定牵头人对《病原微生物核酸扩增实验室通用要求》编制情况汇报,赵赤鸿处长指出该标准的制定是提升卫生领域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是保障实验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实验室生物安全的基础保障,是国家生物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支撑和配套标准。同时,针对该标准在制定过程中的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标准要求,赵赤鸿处长逐条进行阐述和汇报。

评审组在魏强的组织下针对标准制定牵头人的汇报进行审查,最后评审组一致通过了强制性卫生行业标准《病原微生物核酸扩增实验室通用要求》的合法性审核和公平竞争审查,并表示该标准的制定意义重大,期待新标准尽快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