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直播与短视频分会执行会长刘陶一行参访碧桂园广佛里智慧慢城园区 日期:2021-11-11 浏览:1739


1.jpg


应直播分会王洺浩会长近日对直播分会工作要求,118日,刘陶执行会长携喻晓马副会长、陈锐州秘书长及执行秘书长张会勇,共同前往佛山,到访了由碧桂园与佛山市政府合资的“广佛里智慧慢城”产业园。产业园王岳园长、李小伟副园长、产业招商经理骆军辉等人接待了刘陶执行会长等人一行,双方就碧桂园集团首次直播产业项目落地合作,举行了洽谈会。

王岳园长介绍本产业园的打造,是由佛山市市长亲自负责的佛山二十个重点项目之一,对于佛山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打造数字化的总部基地,具有深远的意义。

目前“广佛里智慧慢城”产业园已经成功邀请了网红大V的入驻,同时也正在孵化快手平台的“咔诗迪曼-磊磊”等直播团队。借着目前直播带货的风口,他们发现直播产业的机构与达人,对于自身的直播产业运作环境和营运空间,有了更高的要求。机构和达人对于智慧慢城所能提供的基础设施、园区及政府相关的支持政策,和直播产业的配套体系都高度的认可。同时,该园区距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仅半小时车程,背靠广州,深度链接“广佛”各产业板块的制造业工厂。作为“大湾区”的新型数字化产业小镇,“直播”,无疑是迅速协助当地企业摆脱疫情挑战、打造成熟线上供应链、对接大湾区超级头部及其尖部腰尾部带货主播和机构的极为有效的战略选择。

2.jpg

通过友好的商谈,刘陶执行会长热情的邀请碧桂园成为直播与短视频分会的会员单位,同时表示,碧桂园作为全球500强企业,在房地产领域已经累计的超过500万的业主用户,在涉及数字化商业地产领域也有了较为成熟的运营基础,我们非常欢迎王园长代表碧桂园集团加盟直播分会。同时指出直播产业,是在全球范围正在高速蓬勃发展的新兴消费产业,未来将拥有数十万亿消费规模,无论是国内直播带货或是跨境直播带货,都将有效的促进“广佛”本地企业和品牌进一步发展与成长。

我们直播与短视频分会非常乐意在碧桂园集团、和达人机构、和抖音快手平台、和当地企业之间搭建一个高效落地的实用链接,协助碧桂园获得国家相关部委与抖音、快手关于直播基地的相关支持和授权。协助园区做好宣传,把配套齐全、空间配置超前的园区推荐给全国的直播机构达人。执行秘书长张会勇,也分享了自己成功打造的样板直播孵化基地标杆的一些案例,并承诺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协助园区对直播基地的孵化项目完善升级,和标准化打造,使其变成可快速复制的园区商业模式。

副会长喻晓马表示,尔码文化即作为协会一员,也是抖音MCN机构、综合代理商、千川一星级服务商、星图、百应服务商,同时也是快手品牌与效果服务商、达人服务商。可以为园区在平台资源对接、投流服务、品牌视频电商的全案打造和渠道升级等领域提供有力的支持。

本次会议结束后,将由陈锐州秘书长后续更近本次会谈成果的落地,并热情邀请碧桂园集团的领导,一起共同走访分会全国的超级头部机构和主播成员,为碧桂园寻求更多的创新型直播产业合作形式。

会后,刘陶执行会长强调,根据直播与短视频分会王洺浩会长的要求,接下来分会对协会会员单位及广东珠三角地区三品一械企业、MCN机构、优秀主播进行走访,做行业调研与资源对接,整合和提供直播分会各项服务;同时邀请有相应链接需求的全国各副会长、理事单位联系直播分会陈锐州秘书长进行预约申请参访。

3.png

广佛里智慧慢城地处南海区里水镇,是以佛山市国资委为责任主体,由佛山建设和碧桂园联合重点打造的产城标杆项目,佛山市首批特色小镇之一,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产业。佛山首批特色小镇,佛山市重点建设项目,南海首个5G小镇。紧跟国家及湾区发展战略,广佛里智慧慢城打造“数字+”五维一体产业生态圈,即“数字+电商产业”、“数字+制造”、“数字+城市”、“数字+健康”、“数字+创意”为一体的数字核心产业,形成“成业推动技术创新,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格局,其中,升级版品牌和机构直播的总部基地也是初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