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食药促进会组织收看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2-04-27 浏览:1248


4月22日下午,中国食药促进会组织秘书处、相关部门和14家分支机构负责同志收听收看民政部召开的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中国食药促进会组织收看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jpeg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各分支(代表)机构规范运行、有序发展,民政部于4月22日下午2:30召开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会上,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吕晓莉同志对民政部决定开展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从总体目标、时间安排、整治任务和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部署。针对行业协会规范管理分支机构的工作,中国建筑协会、中国公路协会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其中,中国建筑协会对分支机构管理的统一党的领导管理、统一人事管理、统一财务管理、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考核奖惩管理“五个统一”的经验,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

民政部副部长詹付成同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全国性社会团体、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在数量快速增长、作用不断显现的同时,违法违规乱象也日益多发频发,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带来不良影响。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维护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良好发展秩序,推动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正能量,民政部决定开展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并强调,通过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分支(代表)机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分支(代表)机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风险隐患,促进全国性和国际性社会团体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国食药促进会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部署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自查自纠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社会团体、国际性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各分支机构结合实际,根据安排,对照整治任务,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