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会员单位龙润集团:大干一季度,抢抓开门红,夺取满堂彩 日期:2023-02-24 浏览:2124

日前,中国食药促进会会员单位、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委员企业龙润集团2023年经销商大会暨答谢晚宴圆满举行。会上,龙润集团董事长刘亚雄围绕实现“大干一季度,抢抓开门红,实现满堂彩”作了发言。这次会议亮成绩、讲措施、谈经验、展未来,激励集团上下加快创建健康饮用水行业标杆工程,为国人健康饮水事业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屏幕快照 2023-02-24 下午2.36.42.png

图为龙润集团董事长刘亚雄发表讲话


产销两旺、利润稳增,景田桶装水销售同比增长超3成

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和宏观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龙润集团爬坡过坎、提速换档,围绕“立足两点,布局全省,服务荆楚”的发展战略,建新厂、创新业,干出了产销两旺、利润稳增的佳绩。

会议指出,一年来,龙润集团立足武汉、潜江两地,外拓市场、内强管理,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和市场布局——全年景田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总量同比增长30.87%;新增水站66家,新开户增长率为27.2%,全省优质水站已达309家,销售渠道遍布湖北全省各市州县;实现了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的平稳增长,为集团2023年-2025年三年规划落地夯实了基础。

屏幕快照 2023-02-24 下午2.36.52.png


重大项目推进有力,中国(潜江)健康饮用水产业园投产

2022年,龙润集团投资建设中国(潜江)健康饮用水产业园。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潜江市委、市政府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项目推进有力,成绩亮眼。项目建成投产后,潜江市四大家主要领导先后视察工厂,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产业园项目建设主要表现为三‘快’。”董事长刘亚雄在讲话中指出:“一是项目落地快,二是项目建设快,三是项目投产快”。从全资收购资产(厂房、土地)一百多亩,到设备的安装调试、景田总部及湖北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发证,再到顺利投产,总共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

屏幕快照 2023-02-24 下午2.37.01.png

图为中国(潜江)健康饮用水产业园

中国(潜江)健康饮用水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98亩,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新建厂房8000平方米,改建厂房13000平方米,新建其它辅助用房5000平方米。日前,两条桶装水生产线已于今年2月正式建成投产,瓶装水生产线也在有序建设中。二期项目新征地100亩至200亩,将建设水展览馆、厂区和生活区。建设完成后,预估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税收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个。

作为中国首个健康饮用水专业示范基地,从第一道吹瓶工序到后期包装均为全自动化。一期项目投产后,将达到年产1500万桶(16.8L及15L装)天然泉水、3.6亿瓶(500ML装)天然矿泉水的生产能力,产值也将突破10亿元。

2023年至2025年,龙润集团还将通过规模投资、聚合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广聚行业资源、扩充产业规模,把潜江产业园打造成名扬全国的健康饮用水产业园,实现龙润集团的跨越式发展。

屏幕快照 2023-02-24 下午2.37.10.png


内控管理务实有力,精细化管理初见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龙润集团内控管理务实有力,生产经营亮点频出。一年来,为了适应发展需要,龙润集团对内加强团队建设和员工激励,对外侧重渠道建设,调整了企业内部组织架构,设立了集团公司营销中心、财务采购中心和配送保障中心。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了“按制度管人、依流程办事”的规范管理初期目标,扎实做好了营销渠道的精细化与经销商考核、考评体系的管理。

得益于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2022年龙润集团成绩可圈可点,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团队、优秀员工代表和优秀经销商代表。

会议强调,今后三年是龙润集团迈向高质量快车道的发展阶段。龙润集团将力争在湖北省打造20家景田销售额过百万的大型经销商、100家年销售额过60万的中型经销商,成为湖北省第一家销售量过千万桶、销售额过亿的桶装饮用水生产销售企业,成为湖北省家庭渠道健康饮用水的领导者。2023年是龙润集团未来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关键之年,集团上下要围绕年度发展目标,奋力开创高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其中,重点做好以下八大任务:一是扎实做好品牌价值提升与高端产品、高端群体的培育工作,逐步建立经销商考核考评管理体系;二是全年实现销售任务和生产任务同步增长60%的目标;三是做好成本控制;四是做好渠道建设,实现全省市、县、区空白区归零;五是做好园区招商,积极引进水行业关联、配套企业落户园区;六是办好采矿权证;七是完善矿区生产设施配套。

逐梦赶考永不止步,奋斗初心历久弥坚。新的一年,龙润集团将进一步强化与中国食药促进会饮用水专委会的交流合作、共促发展,努力推动企业各项生产经营全面起势、基础管理强力夯实、重点任务强势突破,大干一季度,抢抓开门红,夺取满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