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汇聚微光,风雨同行丨中国食药促进会收到来自河南灾区的感谢信和捐赠证书 日期:2021-08-14 浏览:1099


屏幕快照 2021-08-14 下午12.17.13

屏幕快照 2021-08-14 下午12.17.31

8月13日,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收到了来自河南灾区的感谢信和捐赠证书。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特大暴雨袭击,多地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造成城市内涝严重,农田被淹,铁路、公路、民航与市内交通均受到严重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损失。中国食药促进会党支部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部署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中,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精神,会同秘书处于7月21日向促进会所属各职能部门、分支机构、全国会员单位发出《中国食药促进会关于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将我们的绵薄之爱汇聚成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温暖灾难中的河南人民,为助力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便于捐款捐物及时到位,中国食药促进会并同时联系了河南登封慈善总会作为对接单位。




倡议发出后,中国食药促进会系统机构、企业和个人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充分展示了灾难无情,社会组织有爱的情怀和贡献。副会长单位质每(中国)有限公司赈灾小组驱车330多公里,从武汉赶往上蔡县, 将数顿赈灾物资顺利交到退伍老兵抗洪救灾志愿者团队手中;副会长单位卓越未来国际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河南鹤壁市慈善总会向灾难中的同胞捐款10余万元;为确保河南“大灾之后无大疫”,副会长单位洛娃集团前后三批次将100余吨抗灾防疫消毒物资捐献给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灾区一线 ;副会长单位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当地的一线销售人员、经销商紧急启动捐赠驰援计划,加班加点地向各严重受灾地区输送饮用水;副会长单位威高集团通过河南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1000万元医疗物资,专项用于灾后医院的重建和防疫工作; 会员单位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健康产业分会 以“尽我所能,绵薄之力,一份捐款一份爱心”的精神,全体负责人及部门13人全部捐款。据统计,自中国食药促进会发出倡议后,仅对接单位河南登封慈善总会就收到了总额为1239500元捐款;价值1千多万元的救灾物资。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汇聚微光,风雨同行,这是中国食药促进会作为社会组织的担当和责任。祝愿河南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